首页> 平台动态> 中心动态

优化营商环境,助企减负降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银行电子保函业务推进会

信息时间:2021-06-17信息来源:无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阅读次数:

   2020年9月,中心全面上线电子保函业务,线上办、零跑腿、费用低、出函快,为优化营商环境、释放企业动能、激发市场活力发挥积极作用。为进一步优化电子保函业务,为企业提供多样化的选择,2021年6月16日,中心召开银行电子保函业务推进会,市行政审批局四级调研员邱献平、中心主任曹德金、副主任徐鹏飞等与合作的8家银行代表、江苏国泰新点软件公司驻点人员参会。

  会上,各银行代表汇报了电子保函业务工作进展情况,就电子保函银行端系统开发、保函授信审批中遇到的瓶颈、合作协议中需要调整的内容等展开热烈讨论。中心工作人员与代表们充分交流,就代表提出的问题给予了明确的解释和回复。

  曹主任表示,根据银行电子保函业务推进的现状及各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中心将进一步完善银行保函业务细则,会同软件公司攻克技术难点,积极配合上线条件成熟的银行尽快推进银行电子保函业务,不断提升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进一步优化我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