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台动态> 重要通知

关于电子保函的使用说明

信息时间:2020-12-29信息来源:阅读次数:

    电子保函系统使用过程中,若出现下列原因,导致电子保函无法正常使用,由招标监管部门和交易中心采取应急措施。

1)开标时,系统获取明文保函文件异常,无法正常获取保函文件;

2)金融机构/电子保函系统的软件或数据库出现错误,不能进行正常操作;

3)金融机构/电子保函服务器发生故障或停电等情况,无法访问或无法使用电子保函;

4)金融机构/电子保函服务器受到病毒或其他外来的攻击;

5)其他影响电子保函出具的异常情形。

  若开标时,出现上述情况,应通过交易中心、系统维护方以及金融保函机构核实原因。若投标人提交有效电子保函购买相关凭证或证明材料,且经招标监督部门确认同意后,可以继续进行开标。若投标人无法出具有效电子保函购买相关凭证或证明材料,且经招标监督部门确认后,则招标人可在开标时当场拒收其投标,不得进入评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