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台动态> 中心动态

打通政府采购电子化交易最后“一公里”——我市首个政府采购不见面开标项目顺利实施

信息时间:2021-06-15信息来源:镇江市公共资源交易网阅读次数:

611日,镇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了江苏省司法警官高等职业学校桥林校区物业服务项目的网上投标、网上开标、在线评标流程。标志着镇江市政府采购从“现场开标”正式转入“线上开标”,在推动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规范化,激发市场活力,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

该项目从采购需求编制、制作采购文件、发布公告直至采购结果的评定、中标通知书发放,均通过电子采购平台线上操作,不用跑一脚路、不用打印一张纸。对供应商而言,在平台上免费下载采购文件后,就能在线制作电子投标文件,并在开标当天登录“不见面开标大厅”,在线完成解密投标文件,观看唱标内容,在线提出疑义等,通过“不见面开标大厅”远程参与整个开标过程。真正实现了“企业少跑腿,数据多跑路”,极大地降低了供应商投标成本,打通了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交易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镇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推动镇江全市范围内政府采购“不见面开标”常态化,不断为市场主体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