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台动态> 中心动态

明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多措并举加强评标专家管理

信息时间:2021-07-18信息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网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公共资源交易项目评标评审活动,确保评标专家客观、公正地履行职责,明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采取三项措施,努力提高评标评审质量和效率。

一是加强评标专家的抽取管理工作。评标专家抽取工作由招标人、采购人提出申请,在交易中心工作人员的监督下到专家抽取室,全程保密并实时音视频监控。明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严格按照使用和抽取相分离的原则,利用安徽省综合评标评审专家库管理系统抽取专家,以确保评标专家抽取结果公平、公正。

二是用制度规范评标专家行为。进场评标前,核实查验评标专家存放物品和相关证件。评标期间,严禁评标专家发表倾向性言论,并要求其规范使用评标设备同时要求评标专家严格执行回避、保密等制度。

    三是对评标专家实行“一标一评”。从遵守工作纪律、职业道德和评标评审业务能力等方面对评标专家进行日常考评,并将考评结果录入评标系统。依据《安徽省评标评审专家考评办法》,对不履职履责的评标专家进行扣分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