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台动态> 中心动态

全省公共资源交易满意度评价试点项目暨扬州市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主体和第三方满意度评价机制上线启动

信息时间:2021-07-21信息来源:扬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网阅读次数:

导语:为落实省政务办《关于做好全省公共资源交易省市众筹共建重点项目的通知》要求,优化提升扬州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打造“好地方事好办”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品牌,全面提升市场主体和第三方满意度、获得感。扬州市政务办建立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主体和第三方参与的满意度评价机制,推出全方位立体式满意度评价模式,聆听百姓心声、征集企业诉求,全力排查、疏通和解决交易全流程的堵点、难点和痛点,努力减小企业参与交易活动的阻力,奋力激发交易市场主体活力,致力打造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的扬州特色

716日,全省公共资源交易满意度评价试点暨扬州市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主体和第三方满意度评价机制上线启动。市政务办将全面开展日常服务好差评、常态化社会监督和第三方评估三位一体的公共资源交易满意度评价工作,参与交易的市场主体、参与监督的各界人士和第三方机构从服务体验、现场考察、专业评估等三个维度对全市政府采购、招标投标全流程管理与服务进行满意度评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及各县(市、区)分中心将根据评价意见持续推动问题整改,“以评促行、以改促建”,切实提升全市的公共资源交易满意度。

市场主体“好差评”——交易顺不顺,由您来评价

针对平台业务规范化、服务标准化、交易智能化、管理制度化、操作便捷化的“五化”建设水平,通过不同地区、不同行业、不同主体、不同阶段、不同指标的“五个”维度划分,建立日常服务的五星级评价体系。各方市场主体(招标人、采购人、招标代理、投标人、供应商和评审专家),在完成某一交易环节后,通过交易系统和场内二维码进行满意度星级评价。评价指标涵盖政策执行、业务规范、服务标准、平台设施、廉洁纪律等方面,共设70项内容,不仅实现评价主体、评价对象、评价内容全覆盖,同时还具有及时性、针对性、系统性、易操作、不重复、不强制、可回访等特点。

各界人士“开放日”——服务好不好,邀您来监督

以双月为周期,常态化开展“走进公共资源,参与社会监督”系列活动,采用网上申请和线下邀请的方式,由市场主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纪检监察、行政监督、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人士组成现场监督小组,通过实地参观、中心汇报、交流讨论等方式,对政府采购、招标投标的工作流程合理性、政策执行、开评标现场管理与服务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对“差评”环节及整改成效进行监督评价,并提出评价意见和建议。

专业机构“随机抽”——环境优不优,请您来评估

参照国家、省及先进地区营商环境指标体系,结合扬州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实际情况,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针对工作投入、政府采购、招标投标、服务保障与创新等4个方面设置评价指标,对市、县区两级8个交易场内的政府采购、招标投标全流程管理与服务进行系统性、全面性评估,并提出与先进地区的差距、问题和整改思路。第三方机构将于下半年完成三次样本抽查和评价分析,基于分析结果,理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计划,不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工作有导向、整改有落实、评价有提升。

扬州市政务办将协同行业监管部门,充分利用好市场主体和第三方满意度评价机制,敞开心门听真话,俯下身来取真经,有的放矢解难题,精准发力除顽疾,用我们实实在在的工作让交易主体和第三方真真切切感受到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带来的公平、对等、高效与便利,不断擦亮“好地方事好办”的政务服务品牌,为“好地方”扬州好上加好、越来越好提供高效便捷、公平公正、阳光透明、利企惠企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